•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中机维协冶金分会—中国冶金设备维修与改造资质证书申办指南

1.png

 

中国冶金设备维修与改造资质证书申办指南

 

证书说明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注册,于1992年12月正式成立,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简称中机维协冶金分会)经中机维协正式批准登记注册,在中机维协领导下,由全国钢铁生产和加工企业以及冶金原辅燃料、冶金设备、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钢铁下游制品、科研院所、冶金高校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行业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国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企业资质证书是由中机维协冶金分会依据《中国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企业资质评审标准》,结合国家及行业内各项标准对企业从技术能力、管理水平、服务理念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价、认证,对于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者超过要求的企业颁发的资格证书,该证书代表了该企业软、硬件均达到或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维改企业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从事冶金设备维改行业的一个有效证明。

 

中国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企业资质评定的作用是为为从事冶金及设备维修、改造的企业提供科学、公正、及时的信息和商务合作决策参考,同时也为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申请资质、政策扶持、签订购销合同等政府、企业的商业活动中提供一项可信的资格验证。 

 

《中国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企业资质证书》可在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及中机维协冶金分会网站公示、查询。是经过国家认可、行业协会颁发的有效资质证明,是企业维修改造能力和信誉的有效证明,是企业参与行业投标活动中的第三方证明。

 

申办条件

 

1、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并正常经营,没有违法违规记录的企业。

2、有与其从事的冶金设备维修改造相应的具有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3、有从事冶金设备维修改造所应有的技术装备。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办流程:整体流程约10-20个工作日,需加急办理的可与协会协商处理

2.png 

第一步:获得《入会申请表》及《中国冶金设备维修与改造资质评定申请书》。登录网站下载或致电0311-69129959向协会工作人员申请表格。

第二步:填写申请书。申请企业按照《中国冶金设备维修改造资质申请书填写指南》填写,并发送至中机维协冶金分会邮箱zjwxyjzbfh@126.com,中机维协冶金分会综合部

进行初审。

第三步:初审。综合部收到申请材料,1-3个工作日内联系申请人回复初审合格通知及缴费通知书,初审不合格,回复《整改意见书》,整改后重新提交。

第四步:缴费。企业需在初审合格后2-3个工作日内缴纳申请费及证书费。按照缴费通知书办理汇款,并将付款回执及开票信息发送至分会邮箱。

第五步:现场评审通知。正式受理后,中机维协冶金分会评审部组织专家评审组,与企业及评审组沟通后,3个工作日内发送《现场评审通知书》至企业及评审组专家邮箱,安排现场评审。

第六步:现场评审(缴纳专家评审费)。评审组专家现场核查取证、书面材料审查,形成现场评审结论意见,向申请单位通报并请申请单位负责人签字,评审结束后报中机维协冶金分会评审部审定。建议整改项需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报告》,经专家组审查后报至评审部。现场评审不合格的,评审组出具《评审不合格确认书》,企业在3个月内整改,整改完成后,向评审部提交书面复评评审申请,评审部重新安排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

第七步:终审/发证。中机维协冶金分会评审部队评审结果进行终审,终审合格后,颁发证书,并将证书快递至企业。终审不合格,企业按要求整改,合格后颁发证书。证书有效期三年。证书有效期满前三个月,企业提出复评申请,申请程序及要求同上。

第八步:公示。由发证部门在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冶金分会网站对取得资质证书的企业及资质进行公示。

 

 

证书样本

 

3.png 

 

 

1593684613821846.png 

三、评定项目以设备体系或产品类型为单位,具体参照《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产品目录》。

四、申请费、证书费汇至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或石家庄顺诚科技有限公司账号,统一开具协会发票

 

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产品目录(2019版)

 

受理以下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企业资质申请:

本目录为目前冶金常用设备的维修改造推荐性产品目录,本目录根据冶金设备技术进步和冶金设备使用部门的要求不断进行动态调整,除下表外还包括其它依据法律、法规实行维修行政许可的产品。

 

冶金设备维修改造产品目录(2019版)

序号

系统分类

设备明细

1

炼铁设备

高炉本体、炉顶设备、冷却壁、开口机、泥炮、热风炉本体、磨煤机、送风装置、铁水罐(钢包)、铁水罐车、铸铁机、高炉喷吹系统、高炉渣处理设备、卷扬(供料)设备、非高炉炼铁设备、熔融炉、煤气除尘设备、余压发电设备、高炉鼓风机、冷却水循环设备、摆动溜槽。

2

炼钢设备

转炉、电炉、精炼炉、混铁炉、拆炉机、挡渣板、氧枪喷吹系统、电磁搅拌器、结晶器、连铸喷嘴、连铸机、称量系统、铁水预处理、扒渣机、渣处理系统、供氧系统、石墨电极、包芯线。

3

轧钢设备

上料台架、加热炉、夹送辊、轧机、精整设备、剪切设备、打包机、打捆机、矫直机。

4

烧结球团设备

烧结机、带冷机、环冷机、竖炉、平炉、链篦机、回转窑、球磨机、造球设备、配料系统、布料设备、密封设备、润滑设备、点火炉、烧嘴、破碎设备、筛分设备、链板机、水封拉链、单辊破、烧结台车、烧结蓖条、堆取料机、热振筛、主抽风机、

5

焦化设备

捣固机、焦炉、熄焦设备、铸铁塔。

6

冶金耐材

高铝砖、粘土砖、刚玉砖、碳砖、刚玉砖、碳砖、镁球;

浇注料、捣打料、喷涂料耐火水泥、灌浆料、保温剂。

7

冶金通用设备

冶金阀门、振动给料机、烘烤器、制氧机、空压机、皮带机、滚筒、晒水抑尘设备、皮带机、破碎设备、筛分设备、选矿设备、自动润滑系统、冶金风机、轨道衡、铁路系统、起重设备。

8

自动化控制

工业电源、低压电器、电气连接、传感器、机箱机柜、执行机构、自动化服务、气动元件。

9

通用设备及配件

通用风机、水泵、电机、运输设备、机械传动、高压电气设备、输配电设备、低压电气设备、调速/运动控制设备、启动设备、电气连接、专用仪器、模型、冶金包装设备、紧固件、轴承、连结件、传动件、密封件、弹簧等。

10

环保节能

 

脱硫、脱硝、脱白、水处理设备、余热余压、环境监测、消音降噪设备、除尘设备。

11

液压润滑

液压油、润滑油、泵、马达、阀、电子产品、油缸、过滤器、蓄能器、冷却器、压力表、软管、密封件、液压站、管接头。

12

仪表仪器

工业自动化仪表、电工仪器仪表、光学仪器、分析仪器、实验室仪器与装置、材料试验机、仪器仪表元器件、仪器仪表材料、仪器仪表工艺装备、称重设备。

  

说明:申请资质证书时,按照系统分类为单位申报,申请单位根据自身业务范围,可选取一个系统内的多个设备项目。(例如:炼铁设备:冷却壁、送风装置、铁水罐、铸铁机等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