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机维协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2019年12月20日下午,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秘书处举办了“中机维协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成立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机维协秘书长吴义苗、中机维协副秘书长、综合部主任姚学庆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山东标准化协会、山东检验检测协会、济南市企业家协会、高质标准化研究院、济南天华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上海邦盟成套电气有限公司、济南纵横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鲁勘工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山东海嘉泽诚电气有限公司、山东净泽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济南睿谱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烟台竹辉冷暖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烟台正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由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秘书长刘洪钢主持,分会理事长、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法文鹏代表分会,就分会成立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机维协副秘书长、综合部主任姚学庆宣读《关于成立<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的批复》(中机维协【2019】062号文件),并宣读总会对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名单的意见,参会所有代表举手表决后全票通过。

       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专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张骏,对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成立运营进行了展望:分会将着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创新驱动助力改革开放;巩固国家质量基础建设、协助企业增强“内功”、通过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平台“保畅通”“强沟通”等方面积极为协会会员及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用户单位更好的服务。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义苗为中机维协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的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会员单位颁发了牌匾。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义苗对中机维协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吴秘书长表示:“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要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标准与检测技术分会的成立使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丰富了现代制造服务与服务制造内涵。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最后一年,是十四五规划起草编制准备之年。根据发改委,工信部、机械工业联合会的要求,全面开展组织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安排,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作为“十四五规划”中服务制造项目编制组副组长单位,在明年的工作中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党对协会的领导,狠抓协会内部管理

2)引领行业发展,敢于担当

3)加强行业统计工作管理

4)加大行业标准建设力度

5)强化专家团队建设

6)尽快搭建“中机维协设备信息化运维管理”平台

7)加快行业内跨界融合,提高维修改造行业的竞争力

8)加强职业技能、高技能人才培训管理工作

9)积极推动维修改造企业资质评定和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10)不忘初心、积极服务于会员单位、服务于维修改造行业

11)做好明年换届准备工作

会议中各企业单位代表们对分会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表示分会的成立非常及时,对分会将要在机电设备、特种设备相关行业内开展的标准及检测、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十分期待并将全力支持。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