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我协会“专业技术等级评价”认证人员 入库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职信网)技能人才库的通知

1682215793779390.png

关于我协会“专业技术等级评价”认证人员 入库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职信网)技能人才库的通知


各单位:

      国务院自2014年起,取消了200多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要求逐步建立由行业协会、第三方评价机构等社会组织开展水平评价的职业资格制度。我分会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于2019年开始在全国冶金行业率先开展了冶金行业专业技术等价评价工作。为了更好的规范我会的技能评价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全国冶金行业的技能评价工作,疏通会员单位以及全国冶金企业的人才流通通道,促进专业技能人才更好的与企事业单位对接的目。同时,也为提升我会技能培训及能力证书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经我会与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充分沟通、协调,凡在我会办理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均可申请入库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技能人才库,并同步颁发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颁发的“技能人才入库证书。”

      职信网是在2002年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库和2006年国家专业人才库建设基础上创建的跨行业的人才职业信用评价工具类网站。在职称评审和档案管理、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专业技术鉴定和职工培训等业务上,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等部门的认可和支持。目前,职信网已服务部分行业及央企的职称评审、技能鉴定、岗位培训、职业信用等业务,正面向全国更广泛的领域进行推广和应用。

一、第三方认证对个人的价值

      1、通过职业认证产品,从多维度包括专业技能、行业经验、过往履历等建立职场信用记录,积累信用财富,提高就业竞争力。

      2、为个人职业发展奠定较高基础台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有利于自身制定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而督促、约束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3、高效的与用人单位进行信息交互,获得领导、合作伙伴、同事的信任,更直接快速凭借可信平台获取可靠资源、寻找可靠雇主。

二、入库技能人才库的价值

      1、由职信网提供的第三方认证评价结果,可以精准定位人才的技能水平,比较传统的应试教育评价结果更具说服力,职信网提供的在线评价、反馈基础功能可及时监控职业人执业情况。

      2、个人获得权威的第三方专业技能认证,是就业上岗的凭证和自身专业能力的有力证明。

三、入库需提交的资料:

      1、照片:

      ①背景要求:蓝底免冠近照,要求照片必需显示正面、双肩、双耳,不得佩戴眼镜,不得使用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艺术照、侧面照、大头照等。

      ②像素要求:电子照片为原始照片,像素不小于640×480(同时提供没经过任何处理的原始的电子照片)。

      ③图像命名:以序号-姓名身份证号统一命名(JPG格式)!

      2、身份证:

     ①身份证平放,正、反面各拍一张,四个角都要显示出来!

     ②图像命名:身份证正、反面分开,以序号-姓名身份证号统一命名(JPG格式)!

     ③如有其它第三方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其他相关证书,请提供。可上传本网,并且必须同时提供培训实施单位名称和培训时长、日期和培训地点!

       3、excel表格录入另附

四、入库费用

     1、凡持有第三方机构个人技能证书的均可办理入库、认证,入库费用为2000元/本。

     2、凡在中机维协冶金分办理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可享受四折优惠,仅需再缴纳800元入库费既可办理入库、认证。

     3、新办理证书同步入库、认证的,仅需缴纳300元工本费,既可享受免费入库、认证的优惠政策。

      4、收费及优惠政策自2023年5月1日起开始执行。因市场变化优惠措施可能会实时做出调整,具体以中机维协冶金分会网站公告为准。


微信截图_20230423094912.png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