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屈秀丽:发挥协会作用 推动山东省和中国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山东省钢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屈秀丽表示,山东省钢铁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山东钢铁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山东钢铁企业发挥自律作用、优化市场环境、促进规范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山东钢铁产业乃至中国钢铁工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山东省钢产量达到7649万吨位,位居全国第三,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年来,山东不仅培育了一批,包括山钢集团、石横特钢、泰山钢铁等优秀钢铁企业,而且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山东省钢铁行业协会的成立,将为山东钢铁企业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沟通平台,也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大家庭的队伍壮大增添了力量。

从1996年中国钢产量突破1亿吨至今,我国已经连续29年稳居全球钢铁生产和消费第一位,为国防建设、工业现代化、国内经济发展以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巨大贡献。经过几十年壮大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创造了生产体系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先进、品种结构完整齐全等多个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在国家战略部署下,钢铁行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竞争环境的改善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当前,我国已经迈入“十四五”时期,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成为钢铁行业的主旋律。

屈秀丽指出,今年以来,受到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影响,钢铁行业也遭遇了需求减弱、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效益下降等困难,企业经营面临较大的挑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做好产能供销组织协调,狠抓降本增效,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壮大和政府职能的转变, 协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愈发重要,中国钢铁行业协会的各地方协会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促进本地区钢铁工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山东省钢铁行业协会加强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联系,加强与周边省份地方协会的联系,加强与省内钢铁企业的沟通交流,尽快实现行动快、见奇效等目标。

当前正是钢铁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屈秀丽也为山东省钢铁行业协会提出新的期许。希望山东钢铁行业协会能够迅速开展工作、稳定市场,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会员诉求,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在促进山东钢铁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树立和巩固行业协会的地位。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从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发挥好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高区域钢铁产业的竞争力,为山东省和中国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和全国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