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中南钢铁支撑昆钢取得阶段性成果!昆钢钢铁产业协同支撑推进会召开

 4月9日上午,昆钢钢铁产业协同支撑推进会召开。中南钢铁总裁、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出席会议并对昆钢钢铁产业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昆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参加会议,昆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马德主持会议。


    

会上,中南钢铁赴昆钢管理团队汇报了昆钢“百日支撑计划”协同支撑工作情况。“百日支撑计划”自3月9日实施以来,支撑团队按照中南钢铁协同工作要求,聚焦 “快赢机会”、“重点攻关及研究项目”、“管理体系提升”三大类29项重点项目以及分解产生100项“百日计划”开展各项支撑工作,促进了宝武管理理念、体系、文化在昆钢公司开花结果。

日前,“百日计划”初见成效,昆钢各钢铁生产基地铁钢比等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百日计划”实施一个月来,产生协同效益超五千余万元,节约财务费用达五百余万元,产品库存正日益降低,大红山提质降硅,云煤焦炭灰分控制、质量稳定等措施有序推进,效果逐步显现。

杜陆军感谢中南钢铁协同支撑团队一个月以来深入昆钢基层和一线指导相关工作。在中南钢铁协同支撑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昆钢钢铁产业生产经营指标大幅改善,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中南钢铁集团和协同支撑团队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杜陆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需要协调相关事项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抓紧研究,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二是昆钢各部门和各生产基地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持而不懈地抓好“百日支撑计划”的协同工作;三是下一步要下更大的力气确保原材料的保供;四是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大经济形势的分析,提升盈利能力;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决策的效率,并表示,昆钢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百日支撑计划”的协同支撑。

李世平对昆钢公司给予中南钢铁管理团队赴昆钢开展“百日支撑计划”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昆钢公司钢铁产业各生产基地配合“百日支撑计划”协同支撑团队开展工作一个月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效果:一是信心得到积存,激情得到迸发,员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被重新点燃;二是制造指标明显好转,多项实现历史超越,逐步建立起体系化能力;三是基层基础管理成效明显,推动了中南钢铁各基地间的现场管理模式交流与优化;四是体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市场予以重新布局,营销体系得以重塑;五是“用数据说话”已逐步成为习惯,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将有助于促进管理统一;六是钢铁主业营销协同成效显著,充分发挥集团的协同力量,各版块均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和局面。此外,他还对加快推进草铺新区二期建设,进一步优化生产指标、对标工作、降库存、原材料采供等工作作了强调。

李世平对昆钢钢铁产业“百日支撑计划”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刀口向内”,进一步改善内部的管理制度和生产经营模式,深刻理解“百日支撑计划”对昆钢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提升管理体系能力的重要作用。积极做好“百日支撑计划”的外延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将昆钢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绿色、高效、现代化的钢厂,成为展示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经济发展窗口。

中南钢铁副总裁李怀东、邵林峰,中南钢铁协同支撑团队代表和项目总监;昆钢公司领导王云萍、官德海、苏鹤洲以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组织机构 |  行业动态 |  资质管理 |  资质申请 |  在线培训 |  下载专区 |  联系方式